寒飒

所有图文严禁无授权转载
叫我寒飒就OK,欢迎评论私信
自由自在

【背景】


原作游戏:《Undertale》  主创:Toby Fox

沿用了游戏中一些设定,加上了自己的二设。


【番外】
 
也许那只是一场梦,现在梦已醒来。
换日常重蹈覆辙。
 
“你确定不回去看看吗?现在的你想回去也是可以的哦~而且那里的时间线是正常进行的。”Chara飘在你的头上。
好吧,也许没那么日常。
虽然你确实回到了现实世界,然而有一个尾巴跟着来了。
 
“Chara你可以不要跟着我吗?”
“那我找谁?这里只有你能看见我不是吗?”
你回头看了Chara一眼,“但这里,是浴室。”
“嗯哼。”
“而我,准备洗澡。”
“嗯哼。”
你继续沉默地瞪着他。
Chara叹了口气,“你到底在害羞什么,我认为性别一致的话没什么好尴尬的,难道你……”
下一秒,衣物穿透过幽灵的身体,砸在门上。
“All right,我走就是了。”
 
幽灵毫无阻碍地穿过磨砂玻璃门,他看见门外站着一个小女孩。
“哈,我记得你叫Tealip对吧?你哥哥叫过你的名字。”
“……”
“你们关系真不错啊,啊,有时候我也想有一位兄长什么的。”
“……”
“你的哥哥可是在别的世界经历了很多,你不好奇都发生了些什么吗?提示——他死了很多次哟~”
“……”
“……嘿嘿,说实话。你看得见我对吧?”Chara带着意味深长的笑意,在她身旁绕了一圈。
Tealip这才缓缓抬眸看了一眼,随后立刻移开视线。
“哥希望我看不见,所以我还是看不见比较好。”
“呵。”Chara眯起了眼,“有意思,我应该选你才对。”
“是吗?”Tealip没有抬头,“你应该庆幸。”
“如果是我的话,你现在根本就不会出现在这里。”
“你更应该庆幸,你是个幽灵。”
她走开了。
 
“你收养的小孩一个比一个更厉害啊。”Chara看向墙角的阴影处。
“对吧,Gaster博士?”
 
“——”
“哼,我可不觉得他们哪里普通了。你的目的也不是把他们抚养成人这么简单吧?”
“——”
“别在这里幸灾乐祸,他能走出来的话意味着你的实验也失败了。还是说你想让他知道一点内情?我当然是不介意的。”
“——”
“呵呵,那就祝愿你能成功吧……当然,我也不会放弃的。”
 
洗完澡,回房,你关了灯准备睡觉。
在床上辗转反侧了一会,你还是拉开了床头的抽屉。
淡金色的光芒照亮了房间的一角,你把它放在手心,它似是有呼吸一般地略微隐黯,又重新点亮。
——决心。
 
“哦,看来有个孩子想家了。”Chara撑着脑袋横在床头。
你没有理他。
拨开时间的迷纱,你发现记忆还是如此清晰。那些名字呼之欲出,却又唇吐不出一个字母。
你只是沉默地垂眼看着决心,它依旧散发着金色的光。
Chara也没有再说话。
 
你决定回去看看。
 
“Seco.”Chara叫住了你。
你转过头。
“就算这次再也回不来,你也要去那里?”
你不语,许久之后,“你是在骗我对吧?”
Chara看着你,然后笑了。
“是,我是在骗你。现在拥有决心的你可以随意穿梭两个世界,没有任何限制,也更不会无法回来。”
“你可以随意地save/load,还有reset。从现在开始,那个世界对你来说才是真正的游戏。”
“而你就是规则。”
 
你静静地看着他。
 
“也许你很快就会无聊的,没有我催促,你都会开启屠杀。”
“谁知道呢?现在选择权在你手里。”
“或者你也可以选择不回去,让美好过去安稳地躺在回忆里怎么样?”
 
你低头,手中的决心时明时黯。
你决定回去看看。
 
当最后一点金色的光芒消失后,世界再度陷入沉寂。
Chara的周身一片漆黑,本来就半透明的他此时更加不真切了。
如墨的夜色随时间变迁,缓缓爬入房内,它倾倒进了更多的黑暗。
Chara还在原地,没有移动,也没有说话。
 
(Dark)
(Darker)
(Yet Darker)
 
【The End】
 
////////////分割线/////////////
 
【某时间线上Sans的视角1】
 
一切都结束了,看起来你完美地完成了工作,并且一劳永逸,huh?
剩下的只有漫长的假期,永远的假期。
然而感觉并不好。
躺在地上的那一小只人类是个恶魔,就应该在地狱被焚上几百年最好永远别放出来。
但为什么眼前总会跳出这家伙傻乎乎笑的样子?welp,也许那种笑容不应被叫做“傻乎乎”而是“瘆人”更合适?
杀死他的机会有很多,在废墟门口,在Snowdin前的小路上,但你偏偏选择在这里和他solo。简直像你不愿杀掉他一样。
你知道自己很懒,但什么时候也变蠢了?
 
“我很,抱歉……”
在他虚弱地,笑着说出这句话时,你竟然有原谅他所作所为的冲动。
这是绝对不可能的,这个恶魔几乎杀光了所有人,而“几乎”意味着只剩下你和Asgore,甚至连Papyrus都……
但是……这种有哪里不对,好像有什么在心里说“不应该是这样的。”
 
你缓缓走过去,蹲下身想要摸一摸他的脑袋。
刘海遮住了双眼,而嘴角却还噙着一丝笑。
心中一片空洞,你试着想要呼唤他,却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他的名字。
 
“kid……”
 
【某时间线上Sans的视角2】
 
明明一点都不好笑,但是他依然笑了出来……只为了让Papyrus开心?
你才发现自己正在无意间的用力,番茄酱瓶于手中扭曲变形得不成样子。
你默默放下了的手机,原本打算打给Undyne。
 
Papyrus很喜欢他,而他也很喜欢Papyrus。
所以问题来了:你要怎么样告诉Papyrus那个事实?
告诉他如果这个人类不交出自己的灵魂,大家可能最多只能活上半个月了。
 
是的,是的,你知道时间线跳跃这回事,你也知道reset这回事。
所以让Undyne过来把这个人类抓走,榨出灵魂然后大家就能幸福地活下去了。
反正他能reset,然后我们又会集体失忆。
……但你不想这样做。
 
他刚才在废墟前说了一堆你不怎么明白的话,既有真听不懂,也有哭得太厉害口齿不清的原因。
毕竟,他还只是一个孩子……
你闭起了眼,你第一次见到他时,他的表情胆怯又不安,就像刚刚犯了什么大错似的。
但是他看见你伸出手时,开心地笑了出来。
和他平时那种习惯性的笑意不同,他那时是真的很开心,虽然你不明白为什么。
“呼——”你叹出长长的一口气,然后立刻出门,速度太快以至于关门时有些大力。
“走你!”手机在空中划出一道长长的抛物线,噗通掉进湖里。
这种傻不拉几的人类再活个几天也无所谓,你挠了挠头。
 
【某时间线上Chara的视角1】
 
我,想要一个朋友。
他可以善良,但绝不能愚蠢。
 
“Chara,你许了什么愿望?”
你们遥望着石壁上一颗颗发亮的小石子儿。
“唔,每天都能吃到巧克力吧。你呢?”
“我?”他浅浅地笑了,“我希望……我希望这样的日子可以一直持续下去。”
“每个人都能幸福,然后,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。”
 
我,想要一个朋友。
他可以温柔,但绝不能软弱。
 
“你在想什么?Chara?”
“我在想……”你撑着脑袋,“如果有一天我们没办法再做朋友了怎么办。”
“这怎么可能。”他立刻笑着否认了。
“有可能啊。”你接着说,“比如你有一样我没有,但是我很想要的东西。”
“那样的话,我一定会给你的。”他的眼中没有任何虚情假意。
 
我,想要一个朋友。
我们可以笑着,用刀子迎接对方。
就像现在这样。
 
“看起来有人该谢幕退场了……”
刀尖就在鼻前,那个孩子在笑。
“Chara……”
你却想起他之前在茶会上,递给你饼干的样子。
 
如果这些记忆并非是虚假的伪物,那我们是否真的可以成为最好的朋友?
Ha ha, just a joke : )
 
////////////分割线///////////////
 
【访谈】
 
(众人就坐,寒雅进场)
寒雅:各位早安,午安,晚安,因为不知道时间所以我就全都说一遍了~今天来到了这个世界取材,恩,非常跌宕起伏的故事呢。我们先来采访一下主角吧?
Seco:(一脸疲劳)……哈。
寒雅:怎么了?总觉得主角精神不是很好啊?
Seco:要吐槽的地方太多反而不知道要从哪里说起了……首先是我的名字吧。(秒变一脸愤慨)为什么要在番外才提啊?!哈?正篇结尾还搞个什么悬而未决,读者会疑惑和不爽的好么?!
寒雅:哎呀~我觉得这名字很不错啊。才不会告诉你名字的来源是因为一开始把Frisk的名字看成了“First”,所以想着干脆就叫“Second”,最后觉得太长就删了几个字母呢(眨眼)。
Seco:随便吧,我已经无所谓了……(远目)
寒雅:不过你的设定到后期意外地多呢,本来是打算尽量留白增强代入感的。
Seco:(叹气)哪里有留白,我已经黑到洗不清了好吗?
寒雅:好的好的,接下来我们来采访一下不是主角却胜似主角的人气小天王——Sans!
Sans:(嚼着桌上的零食)我是听说能免费蹭饭才来的。
Papyrus:嘿!Sans,你留一点给我,人类的特产可不常见。
Undyne:人类的特产不是巨剑和公主吗?还有危害世界的魔王呢??但是这确实很好吃(嚼)
(三人吃得不亦乐乎,气氛融洽)
寒雅:(沉默地看着,换上笑容)Please enjoy yourself.也许我们应该先采访一下别人?嘿,Chara你介意和我们分享一下领便当的感想吗?
Chara:DIE——You stupid must DIE——(磨刀)
Seco:来块巧克力吗?(递)
Chara:(丢下刀)哦,谢谢。(开心地吃)
寒雅:……真是魔幻的世界。算了(拍下手),好吧,下面直接请出今天的两位特邀嘉宾吧~让我们有请Frisk和Tealip!(鼓掌)
Tealip&Frisk:……
众人:……
寒雅:大家,就没有什么想问的吗?
Papyrus:(举手)有,他们是谁?
Frisk:……这个世界不爱我。(默默转身退场)
Tealip:(小声)哥。
Seco:来,到这边。(招手)
Papyrus:人类你居然还有一个妹妹?!我怎么一点都不知道!
Sans:你不知道的事多了。
寒雅:(意味深长地瞥了Sans一眼)那么,来做下自我介绍吧。
Tealip:我叫Tealip(捏裙角)是Seco的妹妹……
Seco:哈哈,我妹妹比较害羞,来,坐这里吧。
Chara:是吗?(看向别处)
Tealip:哥,我刚才路过煤气灶的时候看了一眼。你是不是忘关了火?意面快糊了哦。
Seco&Papyrus&Undyne:(震惊)
Seco:我记得我关火了啊!(快步退场)
Papyrus:等等人类你做了意面??(跟随Seco退场)
Undyne:我要给Alphys带一份!(退场)
(场内只剩下寒雅,Sans,Chara还有Tealip,寂静)
Chara:(撕开巧克力的包装)原来他也会粗心啊。
Tealip:哥哥是一个很细心的人。
Chara:那他怎么会忘记关火?
Tealip:因为是我开的(低头喝一口茶)现在好说话多了。
Sans:你就是人类的妹妹?我听他提起过你。
Tealip:(斜眼看)是吗?那哥哥有没有和你说过我讨厌骷髅?尤其是那种为了自身利益出卖别人,或者为了自己的家人,杀害别人家人的那种。
Sans:你哥哥也没有和我说过,他的妹妹其实这么擅长讽刺(眨眼)
Tealip:这次就算了,哥哥也回家了,但,如果有下一次的话……(停顿)You will have a REALLY good time.(笑,离场)
Sans:ok,我也要去看看Papyrus。(退场)
寒雅:看起来全场最攻的人,压根就没有出现在本篇里,对吧Chara?
Chara:宰了你哦。(举刀)哼,我也不想呆在这里了,无聊。(退场)
寒雅:啊呀,人都走光了呢,真不知道算不算一次成功的访谈呢?大家怎么看?如果总有一天,这个充满随机数的世界,也变得可以预测的话,果然会无聊吧?好奇心不止能杀死猫,更能杀死道德。然而,有一点是肯定的。那些妄图扮演神的人,都没有什么好下场~那么大家,下次再见吧。
(寒雅离场,熄灯,落幕)
 
///////////分割线//////////////
 
【作者最后的话】
 
此篇到这里正式完结了。
番外拖了这么久真的不好意思orz 一旦犯懒的话,整个生活节奏都会慢下来。
说实话能写这么多也是出乎自己预料的,这篇同人除了原作相关以外,其实还融入了很多个人的想法。不要被我带坏啊……
最后还是感谢大家愿意看到结尾吧~
没有你们的支持,我肯定填坑更慢。
 
诸君,你们都是天使QuQ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寒飒 | Powered by LOFTER